交叉分子束-时间切片速度成像实验站

该实验站结合了交叉分子束技术和时间切片离子速度成像技术,主要用于基元化学反应的研究。该设备包括一个固定束源和一个转动束源,可以通过改变分子束之间的夹角(60-150 deg)来调节改变碰撞,也可以利用不同的手段来制备不同的反应物(自由基、原子等)、包括光解、放电等、也可以结合窄线宽的激光来制备特定量子态的反应物。

实验站负责人:吴国荣研究员(wugr@dicp.ac.cn)

实验站参数

主真空室真空度

10-7Torr

速度分辨率

1%

Copyright 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,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.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.

联系方式:电话:0411-84379956,邮箱:ysun@dicp.ac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