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常见问题

Q: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课题?

A:大连光源目前常年可以接受课题申请,一般在用户提出申请之后,一个月内可以完成课题审核并安排机时(如遇寒暑假等节假日则相应延后)。

Q:学生可以独立申请吗?

A:目前只接受在职科研人员的申请,学生不能独立申请课题。

Q:如果对分配的实验时间段有异议,怎么办?

A:用户办会尽量按照用户提出的时间范围进行分配,如果实在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,可以通过线下方式单独协商后解决。

Q:用户是否允许多次申请机时来完成同一个课题?

A:目前是允许的,但要在申请时在适当的地方标注,本次申请机时不能完成全部课题内容,后期还会继续申请。

Q:是否需要进行用户安全培训?

A:是的,会在用户到达设施之后,由专业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,之后再上机进行实验。

Q:目前开放的课题类型有哪些?

A:目前只开放普通课题,重点课题、合作课题等将会陆续开放。



Copyright 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,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.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.

联系方式:电话:0411-84379956,邮箱:ysun@dicp.ac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