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连相干光源召开科技委员会2021至2022年度工作会议

12月25日,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以线上、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组织召开了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2021至2022年度工作会议。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相关人员,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全体成员,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、职能部门及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主任赵振堂院士主持。

会上,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主任杨学明院士首先发表讲话,他向科技委员会对于大连相干光源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,并诚挚欢迎大家对大连相干光源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。李先锋在致辞中表示,大连相干光源的发展是大连化物所的一项重点工作,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支撑,今后,大连化物所会一如既往支持大连相干光源技术和科学研究的发展。

会上,科技委员会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连相干光源2021年的运行情况和重大成果产出,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的运行计划和成果产出绩效目标,并围绕有效推进大连相干光源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。委员们普遍认为,大连相干光源是我国第一台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,装置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果令人欣喜,为我国自由电子激光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。(文/孙洋 图/乔德志)

Copyright 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,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.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.

联系方式:电话:0411-84379956,邮箱:ysun@dicp.ac.cn